上個星期日上班中間
經理問我下個星期日能不能幫忙代班
我說ok呀
後來下班的時候大經理跟我說
因為班表已經排好了
所以我接下來還沒有班
如果需要我代班會再通知我
我說ok

到了星期三想說來確認一下星期日的班
就傳了訊息問大經理
大經理說隔天上班再幫我確認班表
星期四的時候收到大經理的訊息如下:
「你星期日沒有班,只有明天星期五的班,早上5點到下午1點」
我都不知道我星期五有班啊啊啊
啊不就好險我有問
真是太驚險了

於是星期五就去上班

星期五早上
竟然只有我一個人開店!
雖然也有經理一起
可是廚房我那個工作的地方
就、只、有、我、一、個!!!
而且我只有上星期日上過一天開店班而已
整個就是超恐怖的啊
果然才剛上班就犯了第一個錯誤
看到鐵板上有我沒看過的布
然後經理就說:這個不應該在在這裡的
就走開了
我也不知道這些布是幹嘛用的
就先放到旁邊的檯子上
開始開店的流程

先把所有的電器打開
熱爐子
然後就開始補貨做所有的準備
到了5:45開始煮東西
我就放了所有的肉
爐子煮肉的方式是把肉片放上去之後按機器
上面的鐵板就會降下來
等到好了鐵板起來兩面都熟了也不用翻面直接起鍋

結果鐵板起來的時候
所有的肉全部黏在上面的鐵板上面!!!!!!!

這個時候經理過來
超激動的跟我說我在幹嘛!
那些放在爐子上的布就是要包住鐵板的
這樣肉才不會黏在鐵板上面
我真的不知道啊啊啊!!!
當經理嘗試要把布包上去的時候
又因為爐子已經全部熱到不行
沒辦法用手把布裝上去
眼看就要6點開店了
可是東西都沒辦法煮

一整個就是超恐怖的啊啊啊!
好險後來有另外一個男生不畏懼火燙的鐵板成功的把布裝上去
才順利開店!
還好經理沒有罵我
她說她以為我知道那個布要怎麼用
然後說沒關係,因為我才第一次自己開店
有錯誤是正常的
我就說:one mistake then I will never forget!
她就笑了,說:that is good!

開店之後
從五點到七點中間
都是我一個人負責所有的事情
煮東西跟出餐
包所有的漢堡跟wrap
一切都很順利
七點有另外一個女生來上班
就我們兩個做
結果,今天爆忙忙翻忙到炸掉!
只有我們兩個根本忙不過來
東西都來不及煮
什麼都快用完也來不及補
客人一個接一個來
而且都是很多的量
一次四五個漢堡啦~六七個鬆餅等等這樣點的
超恐怖!
後來經理就過來幫我們
才好一些

到了10:30要交替中午菜單的時候也很恐怖
因為早餐已經要收了所以不能煮很多
東西都只剩一點點
這個時候只要突然來多一點的訂單
我們就要所有東西都現煮
超恐怖的

換到中午的時候
還記得我上次說我都是做早上的班嗎
所以碰到中午的漢堡只有一次
而且我只有做大麥克
今天只有我跟另外一個女生
從10:30到12點中間超忙超忙的
可是我什麼漢堡都不會做
經理又跑過來幫忙
不過還是人很好的一邊跟我說沒關係,她知道我都還沒學
然後在空檔的時候一邊教我要怎麼做這些漢堡
沒有太忙的時候就會讓我做
但是澳洲的漢堡有太多台灣沒有的漢堡了
所以記的很辛苦...唉...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度過瘋狂的一天
而且中途我跟那個女生聊天才知道
今天也是她訓練期完之後的第一天
所以我們兩個都是新人!
只是她有學到做中午的,我則是完全沒學過
她也只有這個星期訓練兩天而已
可是我是上個星期
中間有四天完全空白的日子
也好險我東西都沒忘
不然今天就完蛋啦!!!

下班時經理跟我說
她知道我們今天都很累很辛苦
還是新人就要這樣硬著頭皮上陣
本來今天早上有一個人要上班的
可是完全沒有通知就沒出現
她們全部也都手忙腳亂的
但是她說我真的做的很好

you did a wonderful job!
聽到這句話就覺得辛苦都值得啦!


今天習得知識:
鐵板一定要包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