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28~12/4的時候
跟小谷終於去了說很久的Bali
(是啦是啦~我承認我拖的有點誇張都過了一個年度了)

去Bali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
找了很多的網站
查的資料有三大重點

1、便宜又好的按摩
很多人聽到要去Bali就想到便宜的按摩
據之前朋友去的經驗談
他們有去過路邊隨便進去的(雖然很便宜但是按得很爛)
也有去導遊推薦的(按的不錯但是很貴)
所以我當然是要找網路上大家口碑好又價格不會太高的按摩
Bali的按摩價格差距相當大
有一小時只要不到50000盧比的(相當於台幣150左右)
也有一小時要價300美金的(相當於台幣9000左右)
很恐怖吧
我這次查到的資料裡面我去了兩間
都是價格在10萬盧比左右(大約台幣300)
這是純按摩的價格啦
像我還有做Lulur(去角質)或是精油按摩等等
大概平均30萬盧比吧(大約台幣900)
還是非常的便宜啊啊啊~~~

晚一點當然會有專門的文章來介紹這兩家按摩店囉

2、要去哪裡玩的景點
其實Bali著名的景點像是海神廟,阿貢火山,梯田,麝香貓咖啡等等
我都查了不少
但因為谷少爺是個極度懶惰完全不喜歡戶外活動的人
他原本這次旅行的終旨就是:花大錢住Villa然後最好都待在Villa享受不要出門
可是因為我還是滿想出門的
最後我們兩個還是彼此妥協
有去到的景點是:海神廟、麝香貓咖啡、烏布市集

3、當地必吃的餐廳
我花最多時間跟最多心力的就是在這一點上啦(你們也知道我就是個愛吃鬼)
基本上我們這次去玩沒有在排行程的
唯一要排的就是-->什麼時候要去哪裡吃什麼
因為只有5天的中餐跟晚餐
我也沒辦法把所有查到的資料全部吃過一遍
而且到了Bali之後我有點猶豫
因為這些餐廳大多都是給觀光客去的
可是又覺得到了Bali應該吃一些當地小吃呀
尤其是路邊攤更能顯示出當地特色
(就像去台灣玩一定要吃台灣小吃跟路邊攤啊!!!)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
才會讓我們更深深的體會到在Bali何謂"會走路的提款機"這一詞
沒錯,我們兩個亞洲面孔只會講英文不會講印尼話的觀光客
活生生就是"會走路的提款機"的最佳典範啊~

其實我在出發前已經看到很多資料在講被坑被騙錢的事情了
我也以為我非常的小心了
可是很多事情還是防不勝防
尤其是在網路上看跟自己親身到了Bali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啊~就算看了我的遊記,看我講再多要如何避免和小心
等到自己去了Bali一定難免還是會被騙到的
其實就放寬心就好了
不要因為這樣一點小事跟小錢就壞了遊玩的興致啊~~


前言說完~差不多可以導入正題囉!


BTW~如果你們有人看這篇網誌是因為想要去Bali玩的話
一定要記得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絕對不要相信GOOGLE MAP!!!!!

我相信在世界上的其他角落GOOGLE MAP都是非常好用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Bali就是一個會把你誤導到讓你必須花很多錢在坐計程車上面的程式
anyway~最好是出發前就先把所有的資料都查好,包括地址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會覺得Bali的地址很詭異
根本是個我們看了都不知道要怎麼念的地址
不過也沒關係,就記下來然後直接拿給計程車司機就好
絕對絕對不要因為自己已經用google map查好了所有的資料就以為萬無一失
在Bali絕對會讓你顛覆這樣的想法

好啦~讓我們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