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家裡開始施工
要把14號和隔壁的12號打通
還有將屋頂陽台的地板撲起磁磚來
這一切都用的差不多了

於是...不可避免的
家裡多了許多閒雜人等的出沒
大部分都是些工人
我只能都待在房間裡
很少出來

其實這樣的感覺很不自在
家裡一直有外人在
連上廁所都不可以不關門了
房門關的緊緊的
米酒、梅酒也只待在爸爸媽媽二樓的房間
(今天早上米酒出來幾乎沒有被那些人嚇死!)

這才發現..."家裡"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以往搬家頻繁的經驗
再加上在全人生活十年的日子
讓我對"家"的概念只建築在"人"身上
對地域幾乎沒什麼情感

很多人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搬過一次家
或沒有離家那麼久
對這種感覺應該很難以體會吧
我只是在想
對一個地方的情感到底是什麼

對全人我有無法抹滅的情感
那是因為我已經在那裡生活十年了
我想在我以後的生命中大概也很難在同一個地區生活十年之久吧
(除非我真的結婚生子了,不過那可能性少之又少)

可是現在在家裡我就有在家的感覺了
也許是這一學期的大學生活
我知道自己和以前在全人的樣子不一樣了
而且也不會在一樣了

不過在家裡的時光還是最美好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