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時候
上劇創課
馮翊綱老師竟然要我們寫新詩

他先唸了鄭愁予的新詩
唸我達達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的時候
都是姐姐害我一直想到印度人...
然後笑得很像白癡~XD

他還有唸徐志摩的詩
還有席慕蓉...等等的

然後跟我們說
寫劇本啊
有一種東西叫:戲膽
(總之是很難解釋的東西,我也聽得霧煞煞)
總之,他就要我們寫一首新詩
有關我們接下來要寫的這個劇本

於是我就寫了...
超久沒寫新詩了耶
我總共寫了兩首
馮翊綱老師說第二首寫得很不錯
嘿嘿
獻醜囉

一:

歲月的痕跡 刻在黑白相片裡
刻在臉上的笑容 刻在眼底的紅
紅得像血 紅得像女人臉上的胭脂
他的笑聲 刺耳 問著
何時才是下一個
角落裡發抖的人不會看見
背後已經長出刀翅

於是我吞下 傳遞而來的氣息
苦澀 下嚥
絕望的發想
瞬間的美

接著 黑暗將一切吞噬

二:
歷史學家探測的是無以名狀的黑洞
難以回復的過去卻與未來重疊交錯
使其中的人迷失
使旁觀者發笑
使施虐者荒淫
使無辜者 叫喊著
模糊的語言失去了功用
剩動物本能主宰一切

於是我在這片吵雜中睡去
躲過槍林血雨
躲過歲月的侵蝕
也聽不到你呼喚著我

當我再度清醒時
將會是黎明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