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大約介紹一下我們的everyday smart hotel
這間旅館位於Kuta,也就是Bali的市中心
可是要從旅館到真正的市中心還是要一段路程
不遠,大概1x公里而已
就是一種走路會走到很靠杯
坐計程車又會覺得很不划算的距離
但是還好,Bali的計程車不貴
基本起跳是6000盧比(-->0.6澳幣-->18塊台幣)
說到Bali的計程車又是一段小故事了

如果有做很多功課的話
應該就會像我們一樣,知道去Bali一定要搭所謂的"藍鳥"計程車
(我非常不專業跟不負責任的忘記拍照,但是網路上有真正的部落客他們就有清晰的照片啦~)
我在出發前做了很多的功課,這當然是必定要知道的
所以我也在出門前就跟谷少爺說了很多次:
「我們坐計程車一定要做藍鳥的喔,就是招牌上有一隻藍色的鳥的那種」

先說我們今天的行程好了
在前一晚我想說,先聯絡一下當地的導遊
因為我很想去朋友介紹的Amed潛水
但是一定要包車才能到達Amed
所以我就上網找了很多有人推薦的當地導遊
有幾位我都有聯絡
不過後來最快回覆我的是一位黃志輝先生
(我又非常不專業的忘記給人家拍照)
因為嚴格說起來,黃先生並沒有帶到我們
剛好在這段時間他已經有客人了
但是他幫我們非常多,先讓我慢慢講來

總之~我連絡上黃先生之後
他就問我說有沒有什麼規劃,想去哪裡等等的
我就說我想去潛水
他就說,我第一次潛水他不建議我去Amed,那裏比較是專業的在潛水
不過在Nusa有第一次潛水的行程,滿不錯的
而且剛好隔天就有
於是我就欣然的預定了

黃先生說我們兩個人都要潛水的話有免費接送(潛水公司的)
可是因為谷少爺並不想潛水,只有我要潛,這樣公司就不會接送
黃先生人非常好的竟然來旅館接我們去潛水
結束時又帶我們到吃午餐的地方

他竟然完全沒跟我們收費!!!
雖然說我知道導遊跟潛水公司一定有合作
他介紹我們去潛水也會有抽成
但不管怎樣,他還是給我一種非常有良心的感覺
(做生意做成這樣真是大成功啊!)
他從早上接我們去潛水的地方,到我潛水完又送我們去吃飯的地方
前後至少有6小時吧,他就一直陪著我們
最後我們要分開的時候我拿小費給他(應該也不知道該給多少,可是我們很喜歡他,就拿了15塊澳幣給他)
他竟然還一直說太多了太多了,最後他只收10塊
是不是真的很有良心啊!!!(大心)
我真是太推薦他了
而且如果沒有他,這次的Bali之旅一定會是非常不開心的回憶
原因有2
1、他告訴了我們Bali當地的物價,也告訴我們殺價應該要怎麼殺才不會買貴,吃東西也要殺價(所以像前一天的路邊攤其實是可以殺價的,他們都沒標價錢啊)
2、我後來幾天跟他說了我的行程,他因為有其他客人不能帶我們,但是他推薦他朋友來帶我們,也因此我們才能成功的去到海神廟以及其他景點,原因可以之後再解釋

總之~我真的大力推薦這位導遊
要去Bali島旅遊的人都可以試試跟這位導遊聯絡
就算不一定要租車,他人都很好,也會推薦你行程以及該去的點
重點是!!!他會講中文啊啊啊~~~!!!

好啦,說到這裡,先放幾張潛水照吧!


IMG_0760IMG_0761IMG_0763IMG_0762
這個海星只是帶上來拍個照,拍完有放回海浬的~XD
這是我的潛水教練Nick,人也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天有下雨,所以天氣陰陰的
海裡也看不到那種陽光透下來的美景
不過海還是很清澈,也看到很多魚
以第一次潛水來說還是滿棒的體驗
要價50美金

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
不過文章實在太長了,分段打吧
先來留個我大力推薦的黃志輝先生的資料

wijaya7778@hotmail.com
Mobile: +6281338713650
We Chat: bali_chrishuang

可以出發前就先跟他聯絡,他的客人很多,所以不一定有空檔
如果很早就確認好出發的日期
就可以先跟他聯絡看看他有沒有空
雖然他可以講中文不過打字還是要打英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