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有:的都是舊文
我是因為看不過~所以回了文
雖然姊姊跟我說只要發了文~就淌入那場混水裡面
我還是忍不住了……

==============以下是內文分隔線========================


: 因為以這次召委的事件來說,國民黨之所以不給無黨聯盟,是因為那些無黨聯盟的
: 有官司仍未解決


如果國民黨因為無黨聯盟的人身上還有官司未解決而不讓他們擔任召委,同樣的道理
為什麼在身上有官司未解決的馬英九先生還被推派出來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看不到?
難道是馬英九身上的官司就是被誣陷的,而其他人就是有罪嗎?


: : 既然謝先生提出和解共生 在國會獨大的狀況下
: : 強大的監督壓力可以讓他好好的實踐其和解共生
: : 以台灣認同為前提的族群融合政策
: : 但是如果一黨獨大
: : 不滿政府的人, 你們的發聲還會有人在意嗎?
: 民進黨這8年來,是不是一直追求在國會裡一黨獨大?
: 如果是,那請別裝可憐

我個人認為,民進黨的要追求的一黨獨大和現在我們害怕的國民黨一黨獨大是很不同的。
國民黨在台灣的歷史上歷史獨大了五十年,光是看歷史上的斑斑血痕就能說明我們現在有
多怕國民黨當選會重蹈覆轍。
民進黨當選之後,是第一次從國民黨一黨獨大裡面:國會和總統
之中得到了總統的地位
可是卻一直無法在國會中取得優勢的地位
這在執政的政績上本來就會有所影響
沒錯!其他的國家執政黨不一定是國會最大黨
但前提是他們的在野黨有民主素質
看看我們國家的國民黨,即是是在野黨也依然當作執政黨在做
沒有辦法達到在野黨的功效:督導執政黨,執行對國家有利的決策
所以民進黨一直呼籲的
就是除了總統換人做之外
國會也要換人做
這才是真正的世代交替
而我們看著台灣走到今日的民主地位,國會都還是不曾換人做過
這算是民主嗎?

而如果國民黨又再度的掌握了總統以及國會兩大權力位置
我們難道還不難猜到他們接下來會做些什麼事嗎!
有歷史的見證在我們眼前
可是除了國民黨之外的其他政黨掌握總統與國會的歷史我們卻還沒有幸看到
也許我們後代的子孫可以看到吧
但我衷心希望在我還活著的時候台灣就能夠走到這步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