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清楚,民進黨跟國民黨的差別就在這裡
 我不覺得阿扁做得很爛
 說實在的 他做得比蔣中正、蔣經國都好多了! 我
相信他也一定比馬英九做得好!(如果馬英九真的當選的話)
 我室友說,雖然她會投給謝
 但是她真的對阿扁很失望
 我說
 我沒有對阿扁失望
 因為我不覺得我現在過得很差
 我不覺得台灣現在很差
 說實在的 媒體所說的任何事我都要打折扣
 我不能經由媒體一面報導就相信阿扁做得很爛
 當然他一定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這是綠營第一次執政,一定都還可以再做得更好
 但重點是,民進黨本來就比國民黨有自省能力
 阿扁做得不夠好謝長廷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我們一個很好的老師
她一直沒有透露她是什麼政黨的
但是她已經六十幾歲了(就是我在上一篇回覆我姊的內容理提到的老師)
她說
以前的台灣大家都想要移民
她班上的同學有一半都移民
可是現在想要移民的人數其實降低了
因為現在的台灣其實很好
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和國家
我聽了超感動的!
她也會告訴班上的人,現在的社會型態真的改變很多
很多事情她們在以前根本沒有想像有一天可以這樣

我又想到今天導演老師有提到一個例子
有一個以色列人他離開了他的祖國到外面去生活
他覺得其他國家的生活是非常荒謬的
因為他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生活
對他而言,在祖國,每天出門就是不知道晚上能不能活著回家
要配戴武裝
每天都在戰爭
在他還沒離開祖國前,他相信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就是這樣生存的
他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其他國家那麼和平的生活他都認為是騙人的
(完全的被統治階級洗腦,就和國民黨時代一樣,國民黨時代時他們也會騙人民說電視上的一些美好的其他國家,都是共匪的策略!)
結果他出來了,發現其他國家竟然可以這樣的生活
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來適應外面的世界
現在他回頭看自己的祖國,覺得非常的荒謬
從此他沒有再回到他的祖國

台灣在民進黨沒有開始努力之前
就是一個這樣的國家
而我們好不容易努力了這麼久
難道還有這麼多人的願意再被國民黨騙、被國民黨洗腦、被國民黨統治?
如此的荒謬……
我們現在的台灣是真的很好
而這一切的好
國民黨曾經做了什麼?
民進黨又曾經做了什麼?
難道真的沒有大腦沒有思考能力看不出來嗎???

回來說阿扁這篇寫的文章
 阿扁在作為一個總統,至少我覺得他的態度上拿捏得很好
 他不會因為要打擊國民黨 就叫大家不要去領返聯票
 也不會要大家在返聯票上面蓋反對
 這就是民進黨的氣度

反觀國民黨 不斷叫大家拒領公投票……唉……

我覺得,阿扁在投公投的事件上比喻得很好!

 
================以下為正文分隔線================

給民主一個機會—用公民投票為台灣加油
◎陳水扁
二○○ 五年三月二十六日,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街頭,高喊「要民主、愛和平」,因為在三年前的三月十四日,中國政府不顧國際輿論壓倒性的反對,悍然通過了「反分裂國家法」,以法律的形式公開宣示並授權解放軍能夠對台發動戰爭、進行侵略,為「武力犯台」及以「非和平的手段」解決台海爭端提供所謂的法源依據。這不但是對區域和平與穩定公然的挑釁,更是自一九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以來,中國對台灣所採取的最嚴重敵對行為與實質威嚇。

讓我們回憶當時的時空背景,二○○四年三月二十日本人當選連任後,曾多次表示未來的四年是兩岸重啟對話、協商與談判的「機會之窗」。更在當年五二○的就職演說中,明白宣示:「未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台灣與中國之間,將發展任何形式的關係,只要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同意,我們都不排除。」接著於九月,主動宣布取消當年的「漢光演習」,並於十月十日國慶講話及十一月十日「國安高層會議」的裁示中,兩度提及:「兩岸可以『九二香港會談』為基礎,尋求『雖不完美、但可接受』的方案,做為進一步推動協商談判的準備」,不斷釋出和解的誠意與善意。隔年一月,兩岸達成「雙向、對飛、不中停」的春節包機安排,為春寒乍暖的兩岸關係營造了良好的氣氛,但這一切的努力,因二○○五年三月十四日中國人大強行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而毀於一旦。

中國共產黨窮兵黷武的本質應予以強烈的譴責與撻伐,然而台灣部分在野政黨在「反分裂國家法」通過之後的表現,卻令人感到錯愕與不解。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的十天後,三月二十五日,中國國民黨江丙坤副主席正式以黨中央的名義率團訪問中國。一個月之後,四月二十四日,當時的中國國民黨連戰主席迫不及待接著「破冰登陸」,於北京和中國共產黨胡錦濤總書記進行了會談並發表五點的新聞公報,但連主席在訪中期間,不但對「反分裂國家法」沒有任何關切與抗議之意,反以「國共合作」、「聯共制台」間接表達了對「反分裂國家法」的默許與認可。證明台灣內部政黨惡鬥對國家造成的傷害,絕不亞於外部來自中國的武力威脅。難道為了一時選舉的輸贏,可以罔顧國家的生存與人民的安危?我不願意說這是「台灣的悲哀」,但這確實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包括你、我每一個人都應嚴肅思考的問題。

民主台灣是我們安身立命唯一的所在,失去了台灣我們就一無所有;沒有了民主,台灣更將失去存在的價值。然而,曾幾何時,只因為選舉的競爭,「轉型正義」被扭曲成在製造族群對立、破壞社會團結;民主改革在政黨輪替之後遭遇更大的逆流與阻力;公投雖不再是「洪水猛獸」,但也被污名化等同於「選舉的奧步」。過去民進黨曾訴求住民自決、要求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接民選、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堅持人民擁有公投的直接民權,這是我們對民主台灣的信仰,絕對不是任何個人或政黨的私產。台灣的民主發展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公共財,不能因為不喜歡民進黨,因為「倒扁、反扁」,就拒絕台灣、否定民主。

昨天中國國民黨中常會正式決議三月二十二日拒領「入聯」公投票,重新激起「入聯」與「返聯」的衝突與對立,等於實質杯葛並封殺這兩項公投提案過關的可能性。從二○○四年到現在,這已經是中國國民黨連續第三次發動拒領公投票,證明中國國民黨自始至終「反公投」、「反民主」的本質。

公民投票是人民主權最具體的實現,是現代民主制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投在其他民主先進國家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然而台灣一直到二○○三年底才有第一部的公投法,二○○四年才有機會實施第一次全國性的公投,公民投票在台灣是一個全新的制度、全新的經驗,如果我們對民主有信仰、對人民有信心,就應該珍惜、愛護這得來不易的權利,而不是一味的否定它、拒絕它,甚至不惜毀掉公投的價值。

三月二十二日即將舉行的「入聯」與「返聯」公投,不但是一次向全世界發聲,表達台灣人民渴望加入聯合國、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決心與意志,同時它更是一次「反戰爭、反侵略、反併吞」的公民投票。中國自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之後,更進一步透過外交管道向聯合國秘書處及聯合國所屬組織施壓,要求接受中國對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的錯誤解讀,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擁有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在聯合國代表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

面對中國的步步進逼,台灣不能再自我限縮,我們必須大聲的向國際社會宣示,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互不隸屬的主權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無權也無法代表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台灣有權在聯合國擁有一席之地,而「入聯」與「返聯」公投就是我們向全世界發聲最好的機會。

台灣只有一個,大家的未來也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夠團結一致,互相尊重、包容,不要再對立、對抗,台灣的國際處境如此艱難,唯有團結才有力量。就像最近國人所關心的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除了場上選手的汗水之外,場邊的加油吶喊同樣令人動容。沒有錯,加油吶喊不一定保證我們能夠贏球,公投過關後台灣要加入聯合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難道我們會放棄為台灣加油的機會?難道有人會吝於伸出雙手來鼓舞台灣參加奧運、參加聯合國?

三月二十二日為了台灣、為了民主,請大家不要拒絕公投。如果你反對「反分裂國家法」、反對中國可以用武力併吞台灣;如果你支持台灣應該在聯合國擁有自己的席次、支持台灣以平等的地位參與國際社會,請你一定要去投公投票,不管「入聯」或「返聯」,兩票都領、兩案都贊成,讓「入聯」和「返聯」兩項公投提案都過關,讓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每一個人都是贏家。讓我們攜手創造台灣公民投票的新歷史,給民主一個機會,用公投為台灣加油!(作者為陳水扁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