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排練場直接聽聞了這件事
學妹A與同學B大聲的討論自己是國民黨的事蹟
接著同學B說:我今天收到選票單,當場就把公投票撕爛
學妹A:就是就是,那個公投是絕對不能去投的,去投就代表支持綠的啊!

我除了無言
還是無言

眼看著現在國會某黨員直接佔了四分之三的席次
我除了擔憂
還是擔憂
這不是支持哪個政黨的問題
如果今天是綠的佔國會的四分之三
我大概就必須含淚投給馬囧
因為人心是很難預測的
我們沒有辦法保證,這個掌握四分之三席次的國會會員
不會濫用權力
至少至少
民主的基本之下就是必須要有抗衡、制衡的力量

也許國民黨改變了,這個我們誰都不能掛保證
馬英九上任之後,帶著四分之三的國會會員創造出更美好的台灣
我不能說這是百分之百沒有可能
但是反過來說
上任的國民黨總統帶領著四分之三可以修憲的國民黨黨員
做出傷害台灣的事情
我們也可以保證絕對不可能發生嗎?
重點是,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是完全無法承擔這樣的後果及風險的
如果他們做錯了
我們唯一能夠抗衡的力量
只能上街頭
這樣的行動除了感嘆民主倒退之外,我們還能怎麼做?
而最可怕的是他們不知不覺的潛移默化
攻得台灣人防不勝防
最後我們剩下的有什麼?

是的,也許國民黨上任可以創造一些民進黨上任時不能做到的事
因為他們一黨獨大沒有任何人扯後腿
可是……看看新加坡,新加坡的人民是過得很富裕
但是我們想變成那樣的國家嗎?

民主是千金不換的!
而人民用血和淚努力拼來的!

台灣禁不起再一次的民主退步!
從光復後國民黨來台
就使得台灣從日據時代的各個層面倒退了二十年
現在,馬英九如果上任、國民黨一黨獨大
會讓台灣再倒退多少年呢?
眼看著世界變遷,台灣禁得起這樣的倒退嗎?


再說
很多人說這次立委選舉的結果
是人民對這八年來的不信任投票
但是這樣嗎?
國民黨只佔民意的50%卻能佔國會的四分之三席?
那剩下的50%呢?
他們的民意要透過誰發聲?
以現在的情況看來
他們就只能透過總統了!

如果你是藍的
看著已經這麼多人可以代表你發聲的份上
難道不願意將這一票讓給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他們發聲的民眾?
我們大家都是台灣人、在同一個台灣生活著
難道不能為另外一半的台灣人做選擇?
事實上這並沒有損失什麼
因為國會裡面有代表四分之三的你們的聲音
而我們要的
也只是台灣的民主與認同不會被剝奪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