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首歌
出自Vitas之口
沒有歌詞
只聽他的聲音簡直是天籟

為什麼想說起這首歌
要先從好久之前看「靈異孤兒院」說起
剛看完時當然心情很激動,久久不能平復
不管做什麼事都想到電影的情節
可是那時偏偏又想要把小說寫完
於是我想到一個法子
就是邊聽音樂邊寫

一開始當然是選些耳熟能詳的愛情歌曲
我就讓iTunes自己隨機選擇
然後就跳到了這首「奉獻」
我覺得非常適合伊娜與艾特兩人之間愛情的感覺
後來就一直都用著這首歌
靠著這首歌那陣子還真寫出了不少段

可是後來那首歌就越聽越像「靈異孤兒院」
尤其是在電影中最高潮的那段
我一直想不起來電影裡的配樂
覺得應該根本就要是「奉獻」啊
感覺超合的

然後今天去了少殺家電影院大家一起看靈異孤兒院
於是我看了第二次
當然就抱持著電影中的配樂調性到底和「奉獻」是不是很像的心情
檢視著整部電影

當然到了後面我還是感動的哭了
我第一次看時還沒有哭!只有眼眶含淚而已
但是這次看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了一滴淚……
要不是旁邊有不熟的人我想要我大哭都不是問題
這時就要說個題外話
我在想為什麼第二次看會比第一次看還要管不住情緒呢?
明明通常第二次看就比較不感動啊
我得到的結論是:
一、這本來就是部好電影(像世界末日片尾爸爸跟女兒再見那段我每看必哭)
二、這次我因為早就知道結局,結果反而在很早時就開始培養起了情緒。
當旁人都還在為電影中的恐怖氣氛嚇到不行的時候
還想著最後會不會來一拍猛的時
我早就因為種種線索痕跡而越來越難過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多少也會這樣
因為這恐怖片太嚇人了
而且儘管最後是走溫馨拍
都還是會擔心最後會不會來一下嚇嚇人~XD

好~回歸正傳
這次我特別留意了音樂(尤其是高潮段)
然後發現……根本就跟「奉獻」的曲調沒有一丁點相似啊!!!
(所以難怪在第一輪的時候我不是一聽到「奉獻」就覺得是「靈異孤兒院」的音樂)
可是我還是覺得奉獻這首歌很適合這部片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在伊娜與艾特的愛情中(或是單講愛情這個東西)
我覺得奉獻這個精神就是最感人的付出
而靈異孤兒院不用說,媽媽從頭到尾都把她的愛奉獻給了全部人

所以我只想說……
這首「奉獻」真的是做得太好了!
然後我就想到今天上導演課時老師說的
我就懂了老師所謂舞台上的音樂性了
老師說,當我們在構思一齣劇時
腦中一定會有個畫面,而那個畫面裡,放的是什麼音樂
那就是那齣劇的音樂
我想音樂這個符號我一直都不是很會使用
但是我現在突然就懂了
好像對音樂的體悟也更深一層

寫了這麼多…希望還能看得懂我倒底在寫些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