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很仔細的
看著很長一段時間
然後突然鏡子裡面的"他"就笑了
或是你笑了,但是鏡子中的"他"沒有任何表情
又或者是你轉動你的頭
然後發現鏡子中的"他"沒有跟著一起動?

我當然是沒有過這種經驗
只是最近卻常常看著鏡子
覺得下一秒"她"就要對著我笑了

這陣子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在坐車
從關渡坐到火車站的捷運就要坐半個小時
又或者要搭兩個小時的客運離開台北
到其他任何地方
只要窗外是深顏色的背景
我就會盯著鏡子裡的"她"看個不停

我越看越覺得"她"好像有自己的意識一樣
我覺得"她"的眼睛裡面好像在想些什麼
"她"好像下一秒就要笑起來了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笑
有時候我可以從"她"眼睛裡面看到一些哀傷的感覺
然後覺得"她"就想要轉頭不要看我了
可是我還是盯著"她"看
身邊儘管有滿滿的乘客我依然感到毛骨悚然
又或是在浴室前面的鏡子我洗完臉盯著"她"看
然後我不禁想著
當我轉身的時候"她"會不會還是盯著我呢?


當然以上這一切皆出自於我自己的幻想
以前看著鏡子前面的自己我也不會感到這麼害怕
可是我現在真的有種鏡子裡面的我不是我的感覺
但也許只是因為我自己都快要不認識我自己
好像我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好好的看著自己
又或者是
我離精神分裂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