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
導演專題的課老師給我們看了「刺激1995」
然後出了這個功課
明天要交
然後我剛剛寫完了~XD

功課內容很多
其中一個是要我們寫有關「體制化」的想法
以下是我寫的

顧名思義,體制化指的是被體制給同化的人,體制就是規範,每個人是每個不同的獨立個體,而體制使得所有的人被同樣的規範綑綁,讓我們在某個程度上都成為相同的人。
在鯊堡監獄裡的每個人最初都希望離開,但往往到最後被同化的是開始認同那樣的環境。像老布,他因為存在在監獄中,他讀過書這件事才有價值;瑞德相同,他的價值只存在在監獄中,而人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認同自己願意處在那樣的環境中,儘管大家都痛恨它。
管理者、權力者用體制管理底下的人,因為當他們開始認同在那樣的環境下自己的處境,他們就不會想要逃離這種規範,他們屈服並認同,自己開始願意不離開。

我想我真的不會是個被體制化的人
也許這正是全人給我最珍貴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