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放下你想做的事
回到唯唯身邊
我現在看著唯唯我覺得好心疼

我這次回來比較長時間這樣照顧唯唯
我覺得他有很多問題
像是每次要講他不好的事情的時候
像昨天晚上我們去餐廳吃飯
他就一直跑來跑去
我把他拉過來要跟他說這樣會干擾到別人
可是他都會把耳朵摀起來說他不聽
一開始我媽說因為他太愛面子
可是現在我覺得他那是一種防衛機制
他沒辦法聽到人家說他不好
很可能因為他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是因為他不好所以你們才不在
而衍生出來的一種防衛機制

還有我發現他每次不是很聽話的時候
我聲音稍微大一點
嚴厲的跟他說:唯唯聽話。
他就會突然收起玩樂的表情,然後說:好
那種感覺就很像是他很怕被罵
很怕人家不喜歡他
所以在跟他玩的時候他會很瘋
可是如果別人開始生氣了
他就會馬上聽話

但其實大多數時候大人要小孩乖乖聽話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
像是如果唯唯乖乖聽話自己吃飯
我們就可以邊看電視邊聊天等等
不然就要一直顧他
然後就覺得常常我要唯唯聽話要他乖也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已
反正我就覺得很難過

唯唯很喜歡做勞作
我很想有很多時間可以陪著他
陪他剪紙、玩積木
他都會看那本做勞作的書
然後說想要我幫他做一台汽車
可是手邊沒有材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玩
因為我不是全職照顧他的媽媽

我知道你有你想要做的事
但是你真的還是應該把唯唯放在所有事情的最頂端
全世界就是你最應該這樣做
如果你都沒有這樣做
還有誰會呢?
如果你都沒有把唯唯放在第一
誰還會把唯唯放在第一?
你又要唯唯如何自處呢?
不管台北的工作有多重要
會比唯唯還要重要嗎?
為什麼你不能放下手邊的一切,回來照顧唯唯
難道台中就真的完全沒有工作嗎?
我絕對不相信,如果你有努力的找
堅定的想著:「因為要陪在唯唯身邊所以一定要找到台中的工作」
我不相信你會找不到工作
只是你願不願意而已

真的不要等到你回過頭來的時候
發現唯唯已經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了
到時候你後悔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