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離開台灣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尤其是當我人坐在捷星航空上發現每次廣播我都只聽得懂三成的時候
內心更是無限的惶恐
(當然我覺得那印度籍+很重的口音的空少還有廣播時總是很多雜音的麥克風也是阻礙我的兇手)
但是還是很緊張啊啊啊~~~

因為很怕自己英文聽力根本上不了檯面
還在每次只要附近有人在用英語交談我就會豎起耳朵來不停的聽
我真的不是要偷聽人家講話啊~~~我只是想要知道自己聽不聽得懂啊~


到了新加坡後
畢竟這是一個充滿華人的世界
中文也是官方語言之一
讓我的心塵埃落定了些
只是每當我經過服務台時,還是會不敢走過去問
不知道自己要說中文還是會被迫說爛爛的英文!

就因為不敢走去服務台
所以雖然在網路上有查到去服務台可以用護照申請無線網路的事
我還是想先靠自己的力量試試看(這時候才裝獨立啊~XD)
所以我找到了一個地方
是提供上網的區域(其實有無線上網不管在哪裡都可以上)
那裡是有機場提供的電腦
(只是只能打英文+限用十五分鐘)
還有一小區很舒服的位置,桌上是空的但有插座
就是讓自備電腦的人使用的
甚至還有網路線接孔呢!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帶一條網路線的話
根本不用管什麼鬼申請,插上去就可以用了啊啊啊!(當下多希望我有帶一條!)

但是回歸到現實,我還是什麼都沒有
只有可以無線上網的小e(EeePC簡稱)
所以我先打開電腦
試試看在網路上找到的第二種方法
這第二種方法呢
是必須要有手機的
先上網申請之後
他會把密碼傳送到手機裡
就有帳密可以無線上網了
聽起來是非常的方便沒錯!
可是我並沒有帶手機出國啊啊啊~~~
雖然我也想過如果旁邊有人也許可以跟他們借一下
但是身邊也一個人都沒有

於是我發揮了人類鑽木取火的本能
一切都用最原始(ㄅㄣˋ)的方法
我先打開小e到了申請無線網路的網頁
一邊人跑到旁邊機場提供的電腦
在網路上尋找有誰可以幫幫忙
(所以如果曾在噗上看到我莫名其妙的英文噗後,這篇網誌應該會讓人恍然大悟~XD)
總之,一整個就是土法煉鋼啊!
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可是!在噗上竟然遲遲沒有人回我
眼看限制的十五分鐘就快要到了
我突然想起FB上也有即時聊天室可以使用
所以在FB上找到了好朋友POEM
她非常大方的借了我手機號碼(當然是先確認是免費的~XD)
結果!
我很想說是網路上的同仁騙了我而不想承認是自己呆
因為我怎樣都無法像同仁一般輸入台灣區碼886
後來看到下面的說明才發現,只限用新加坡的手機號碼……

這下玩完啦,就在我萬念俱灰決定我還是來看我硬碟裡的影片時
耳邊突然響起了一串英文
回頭一看
一名華人男子用著很標準的英文在問我:你是怎麼上網的?
我只好默默的跟他說……我沒有在上網……
他就"喔"的一聲,走了
其實要跟他說英文真的讓我非常的緊張啊
所以其實我都有先查好怎麼申請上網的方式
還是一直到他都快要走遠了才鼓起勇氣開口跟他說
(以下都是用英文進行)
「那……那個,其實可以申請無線上網,只要有手機號碼就可以」
(還把申請的首頁亮給他看,因為我還沒關掉啊~XD)
他依然是:喔~!的一聲,跟我到聲謝,我就支支吾吾的回過頭來用自己的電腦了
(我很怕外國人跟我說thank you~因為我覺得you are welcome很長,又很難講得道地)
我每次都回Tobey:it's OK
但我一直都覺得這樣講怪怪的
回到當時的現場
當我最後萬念俱灰決定要到服務櫃臺去申請無線網路時(明明這樣就很簡單啊!)
發現那位先生竟然在用機場提供的電腦
這時我慢半拍的才想到
人家可能跟我一樣根本沒帶電腦出國啊!
所以,就在明明已經隔了有一段時間之後
我又開口跟他說:
那……那個……其實也可以到下面的服務櫃臺去辦理(以下省略用英文解釋怎麼辦理跟櫃臺在哪裡)
那位先生又再次的跟我說thank you~
我一聽到這個魔咒就再度支支吾吾的落荒而逃了!!!
(到底為什麼謝謝要這麼好說,不客氣就要這麼難呢!!!)

後來有趣的是我其實又晃來晃去,直到先找到一個舒服的位置之後
才去申請無線網路
結果當我申請完回過身來
發現那位先生就在我後面
就彼此笑了笑
真是奇妙的緣分啊~

補一個點,其實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去櫃臺申請是因為同仁說一次申請只能用兩小時
之後就要一直再申請我覺得很麻煩
沒想到申請時服務人員跟我說可以用六小時……
那我前面幹嘛浪費了兩小時啊~~~可惡!!!


最後~說一下
我現在在的地方真的非常的棒啊!
雖然不是我那時申請網路前找的舒服的位置
我那時先找到一個舒服的座位
打算先上網之後
再用網路來搜尋到底可以在哪邊睡覺~XD
後來找到的這個Oasis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我懷疑真的很少人會知道這個地方(如果不是有前人報來知的話)
真是太感謝網路上前人的分享了!
(可是前人的分享有的讓人氣得牙癢癢啊~XD)

這就是在樟宜的第一天囉~現在已經五點了我還在這打網誌,厲害吧!
(能把這篇如此落落長的網誌看完的你們也很厲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