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外公和外婆現在在大陸居住
也是三四年沒見到他們了
很懷念之外,這幾天也過的滿開心的
而且以前會覺得他們有點可怕
比較兇或是比較嚴肅
但現在就覺得老人家有很多地方都很可愛啊

是說因為年輕的時候我外公做了很多對不起我外婆的事
現在老年就比較讓我外婆
當然他還是有滿多大男人主義的讓我外婆很難過
可是我們小一輩的都挺她
所以外公也只有乖乖被她唸
(但也只有我們在的時候是這樣啦
有時候聽到我外婆說他們平時怎樣怎樣
我也會覺得我外公都沒有體諒她)

為什麼會來打這篇網誌呢
一方面是很久沒更新實在沒人氣啦~XD
一方面是剛剛我轉述這件事給我姐聽
她整個笑到不行
然後叫我來寫網誌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話說故事的起頭
是我正在客廳裡看電視
看著2007年的雙人羽球奧運決賽
最近因為大陸電視台實在難看的緊
我發現自己還挺喜歡看體育台的
說到這個我不得不講一下
台灣人都身在福中不知福
其實我們的電視節目真的是蓬勃發展
非常的千變萬化
你們看看台灣有多少電視兒童
就知道台灣的電視節目是做的讓人一打開就想看下去
反觀那大陸的電視台是讓人一打開就想關掉
而且只有三十幾台裡面有一半都是購物頻道(瘦身壯陽等等)
剩下的一半裡面又有一半是新聞台
可以想見有多麼的貧乏了吧!
我看著看著電視
我外婆就走過來說
要我幫她寫字記帳
因為最近忙著採購新家的傢俱
我們到處買了很多東西
她有兩萬元(人民幣)的上限
然後要我幫她算一下現在已經買了多少
我就幫她寫呀寫呀的
最後就發現超支了
(以下都用台語對話)
阿嬤:這個不對不對啦
我:沒錯啊(我心算過一遍又用電算機驗算過一遍了,阿嬤這樣講真傷我的心)
阿嬤:我算算看(自己拿過電算機算出來還是一樣)
阿嬤:真的耶...啊可是我這邊不對啊(轉頭叫阿公)你過來一下,我們超支了啦
阿公:什麼(跑過來坐在旁邊的沙發上)
阿嬤:我這邊錢有少耶
阿公:怎麼會少
阿嬤:你看這個(算給他聽)阿我這邊只剩下(又算給他聽)這樣錢不對啊
阿公:喔...怎麼會這樣...
(兩人邊想邊討論一小下)
阿公:喔(音量突然變大)那天去買東西有找50塊啦,在我這裡啦
阿嬤:象(台語:什麼)!你那ㄟ拿我的錢
阿公:什麼拿你的錢,就50塊你也要計較
阿嬤:50塊也是錢啊,是我的錢耶,你這樣給人暗槓
阿公:哪烏,阿不然還你啊還你(伸手做勢要掏錢的樣子,但動作也沒有很快)
阿嬤:免啦免啦(揮手)我不要了啦,不要了啦
阿公:喔,不要喔,那我收起來(語氣變換得很快)

我整個在旁邊憋笑的很難過
他們也沒有在吵架
還邊笑邊說
我整個就覺得他們很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