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要去蘇州時
因為先載二舅去上海搭飛機
(上海平湖蘇州成三角形)
就想到第一次去上海時阿公曾經想要去買一家很有名的包子
只是那天去買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以台灣來說是"才"下午五點多)
但是那家包子竟然已經賣完關門了!
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們就跑過去
想說"嘿嘿,今天我們九點就來買絕對買的到了吧"
買是買到了
只是也為了這段"特地的包子"路段花了一小時的車程
所以我們一次就買了二十個肉包外加不知幾個的菜包
還有一種是裡面包糯米做成三角錐樣子的包子
叫做燒賣
(但是根本就不是燒賣啊~XD)

Anyway
這家包子真是有夠好吃的
皮有點厚但是很Q
所以第一口咬下去都是皮
可是嚼著嚼著也有香味
再咬下第二口
肉汁也十分的美味
這上海包子的內餡味道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比較甜一點
照理說我是比較不喜歡
可是他又不是那麼甜
整個很香
肉也很Q又好吃
(我覺得比起台灣我吃過的包子算第一了)
更別說裡面的肉汁多到我吃到一半的時候
咬下去包子的油汁就從兩邊擠出來了
很多
我媽一個不小心就滴了很多下來

他們的菜包很特別
台灣多半是包些筍子啊
高麗菜啊等等
他們裡面是包雪裡紅
還有切丁的豆乾
這個我就覺得也是太甜了一點
(大陸的蔬菜也很甜)
可是味道很特別
也是很好吃

那個糯米的我不太想發表意見
因為這個口味跟我真的是不合啦
我媽我外婆都說很好吃
只是我不甚喜愛就是了

可惜沒有照照片
(但特地照個包子也很怪吧~XD)
當天一整天就是包子天
因為我們在車上坐很久
肚子餓就吃包子
結果因為整個早上在蘇州都在逛傢俱大賣場
所以下午兩點多才吃午餐

說到午餐就要提一下那個蘭州拉麵
他是現拉現煮的
台子就在外面
所以我們就看著他從麵團變成細麵然後下去煮
雖然那種小攤販我二舅媽都說很可怕很髒不敢吃
但是至少我們的胃還算勇啦
吃到現在還沒出什麼事~XD

這上海包子真的很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