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今天小方方跟我抗議說我把東西都寫完了他沒得寫
人氣都被我賺光了,所以我就同步幫他發表一下吧~
這樣他可以多做補充一些我沒記到的趣事,像他常常耍白痴之類的!

是的,在逛過杭州之後,今天就是去了另一個擁有天堂之稱的蘇州了
在報告這次的行程之前呢,先為昨天做個簡短的紀錄
昨天其實沒做什麼,沒有行程沒有事情,早上都待在家裡休息
下午和媽媽還有阿公阿媽去看他們新房子的裝潢進度如何
結果阿媽很生氣,因為進度超慢的!
原本說好是8月2號交屋的說,結果到今天的進度都還要一段時間
我外婆打算11號就要進去住,要入厝,住到18號就要去東莞了,之後也許要半年的時間阿媽才會回來住
結果在11號之前也無法弄完,所以阿媽超生氣的
講了很久,後來跟他們確定說在11號之前先把主臥室弄好
大致上弄到可以住人,衞浴和廚房先處理
可是油漆都無法做,只能先做大致的部分,等我們離開之後才做細部的地方和油漆
而且也只能做出一間房間,所以人應該無法都搬進來
真的是很誇張,怎麼會拖成這樣真不懂ㄟ!
完全理解阿媽會生氣的理由....我也有點不爽,因為住不到了~XDD
看完房子罵完人,我們四個女人去幫媽媽做衣服,請人做一套上衣+褲子,還有一件短外套
這樣才人民幣30多元耶~(布料是自己的啦)可是還是很便宜,台幣一百多,可惜我要回台灣了
晚餐吃了比較接近台灣味的麵店,一碗拌麵才2元人民幣,可是湯就貴多了,一小小碗要6元,但是真好喝!
這天就這樣過了,沒什麼特別的事,所以也就沒有特地寫,是想要講房子進度的離譜程度才大概寫一下的

今天去了蘇州,陪阿媽去買傢俱
先送二舅去上海的機場,然後阿媽跟媽媽說想要去上海灘買一家非常好吃的肉包
上次去的時候已經關起來了,十分的遺憾,聽說非常非常好吃
原本以為吃不到了說...結果就繞過去買了
沒想到塞車塞的很嚴重,我們為了買肉包開了一個小時的車
真的是遠道慕名而來買的,要不是要買肉包我們早就到蘇州了
因為成本實在太高,所以阿媽一口氣就買了20個肉包,還有其他顆奇異的包子
我們就在車上放肆的吃吃吃~真的是很好吃說!還好值回票價

到了蘇州,其實和杭州還滿像的,不過大樓沒有那麼多,也許是我們走的路線的關係吧
蘇杭都有好多水,走沒多久就會看到路旁有塘或是湖之類的水漥,裡面常常會有小船
這種景色真的非常漂亮,看了很舒服(在蘇州尤其明顯,房子不多,水跟田混在一起)
我還有看到高架橋建在水中的景象,可惜沒有照到,真的很有趣
先去了很大區的傢俱商圈,到處都是一家的一家的大型傢俱賣場,當然一旁也有小小間的批發店,逛得令人眼花撩亂
過程不多說,值得一提的第一個是我們在逛的時候,一邊走,旁邊就開始有很多貨運啦或是其他賣場的推銷的人一直跟著我們
逮到機會就跟我們介紹他們的服務啊東西多好價錢多便宜啦什麼的
然後一直跟著我們走,看個東西旁邊黏了一堆人實在是很令人不舒服
講話都不能好好講,所以我們就都用台語講
(這時就必須要好好感動一下還好我們會講台語,在大陸這邊講他們聽不懂的語言十分必要啊!不知道為什麼,把底牌亮出來就是不太好,尤其是殺價的時候,所以在逛傢俱賣場的時候我們大部分都是講台語的)
而且他們都會靠很近,近到我差點想直接跟他們說請不要這麼靠近了
惠方說感覺很像玩天堂,想要不殺怪趕快離開卻漸漸被越來越多的怪包圍的時候
而且他們都很熱心的樣子,為東西出個價他們很積極的在一旁幫忙協調,好像是他們自己在做買賣的樣子
使我跟惠方不禁懷疑他們到底是不是一路的....
另一個令我嘖嘖稱奇的是阿媽的殺價技術,不是我要說,阿媽實在是個殺價天王!
一張床要價3280,她一開口就出2500,人家不接受,她跟人盧了半天只加了100元
結果就以2600成交了....
另一套桌子人家賣1900,她也殺到1500,真的很強啊!
就我這幾次的觀察心得來說,我發現要會殺價的條件就是
1,要會看東西,知道這個物品的價值大概在什麼地方
2,一定要先砍到可以接受的價錢以下,才有慢慢往上加的空間
3,不能對此物品太喜愛,有沒有買都沒差的態度是殺價的最佳利器
4,要心狠手辣,面對店家為難的神色決不能心軟,有堅持到底的毅力

看來我是當不成殺價王了....QQ

終於買完傢俱,吃完午餐已經2點了
原本想去什麼寒山寺之類的著名景點晃晃,可是都只開到5點而已,來不及去了(車程就要一個小時,大陸太大了!)
後來決定去太湖吃晚餐,來蘇州至少有見到一個有名的景點了
也是開一個多小時,找個湖旁隨意走走
太湖太大,我們又沒有去哪個收費的風景區,所以都隨便開,看開到哪裡
晚餐就在蘇州吃了,價錢比江西那邊貴一點,五個人吃了100元人民幣(不過一人不到台幣100元就是啦~)
有趣的是那個餐廳的餐具和紙巾什麼的是包成一包然後收1元的,然後我跟惠方就說我們不用,小姐很吃驚的看著我們,重複了好幾次:你們...你們不用這個?
大概他從來沒有看過自己帶餐具的客人吧~賺不到這個錢啦哇哈哈~~~~
回到平湖已經十點了,還算是滿好玩的一趟蘇州行
只是沒多逛到什麼好景色有點遺憾,之前對蘇州的期望太大啦~
不過也不是說都沒逛到,也是有沾上一點點邊了!XD

明天沒啥行程,應該就是幫阿媽打包家裡準備搬家吧~那沒特殊有趣的是大概就不會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