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人在大陸東莞了耶

真是太有趣了
今天下了飛機到香港的時候
就已經有一股興奮感了(雖然我們根本沒到香港境內啊~XD)
又再轉船到虎門
飛機降落的時候
我耳朵痛得感覺快破了
到現在都還在痛
到虎門的時候已經是六點半了
有一個大橋橫跨過珠江
然後夕陽就在橋的上方
照到江上~~~很美
本來拿起相機想照下來的
沒想到不知不覺站在我身後的公安突然跟我說這裡不能照相
當下有種好像自己要被抓起來關的樣子~XD
還有啊~我們在虎門要出境的時候
那邊的燈光'
圍繞著我們有點過多的公安'他們的制服加上帽子'還有頭上簡體字的扛棒
整個讓我很有集中营的感覺說...很可怕...
反正我對大陸還真是滿有負面感覺的



之後就是坐接駁車到東莞
坐了大約四十分鐘吧
沿路的景象真的很有趣
很像台灣但又不像台灣
整體來說放大很多倍(車道都很寬)
路旁的房子都是磚頭或是水泥屋(到熱鬧一點的才有像台灣那種美觀的房子)
我們還有經過林則徐歷史紀念館喔
是沒有進去啦
可能要回台灣的時候有機會去
我還滿想進去看看的
因為那個紀念館建立的地方就是當初林則徐燒鴉片的地方



大陸除了真的很愛按喇叭外
也因為道路整體放大
時速也快很多
而且我發現他們的道路規劃很有趣
都很怪
明明長得像是台灣的普通道路
可是彎彎曲曲的卻像小巷子一樣
應該說因為放大所以那種路就是他們的小巷子吧~XD
沿路很多大樹'還有河流
不管怎樣都是台灣放大很多倍
招牌有簡體也有繁體
不知道他們多少人看得懂繁體字呢?



之後我們去吃一間北方菜的館子
就衝著他們的北平烤鴨
可惜我們去吃的時候已經八點了
所以賣完了....有點失望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的計程車
都用鐵條分隔



駕駛 | 前座
-------------

後座

真不知道是要保護乘客還是保護駕駛呢~~~
但我坐進去覺得好壓迫喔


大陸的天空也好大一片
因為沒有太多高樓大廈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月亮又大又圓
但我姐都說沒有...
"外國月亮比較圓 奇怪不奇怪~~~"


大陸行的第一天
感想就先這些啦
明天還要坐飛機從廣州到杭州
我會慢慢再報告的~XD
(也會盡可能的PO些照片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