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發現我們都變了

不只是外貌上的改變了
總覺得看似真心的話說起來卻甚有距離
好像我只是一個逕的說而不期待你的回應
好像你也只是默默的聽不打算給我答案

我發現你長高變壯不再是當年瘦瘦小小的你了
可能你發現我講話刻薄又燙了頭髮不再是當年那個我了
最終是我們好像沒有再在同一個地方有同樣的情感懷念同樣的一個人

然後這一切使我惆悵

坐在你機車的後座
我嘗試著想說每次有人問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大學生涯
你是唯一一個我訴說這麼久這麼深的人
可是我卻不能確信你是不是那個可以理解我的人
這一切太奇妙了
我們用從卓蘭到豐原的半小時的時間
來讓我確定改變的不只是我們自己而已
再加上你抽的那一根煙
淡淡的把話語都飄散在風裡了

我的惆悵不知為何
甚至沒和你確定過我就自己下了這樣的定義
也許這正是我們之間的距離
然而相隔這幾年我突然連以往的情誼也變得不確定
到底是什麼建構我們的友誼?

你變黑了
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
然後你身旁躺的那個人也使我難過
當我叫你的時候我不得不用滔滔不絕來掩飾不斷擴大的不安
因為熟悉的環境再也不熟悉了

今天起我還是想保有我們的回憶
然後我希望有一天你想起我至少還會願意打通電話給我
告訴我你過得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