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惠中都死不肯更新
我們回家又發生那麼多好笑的事
我就來說說唯唯做了些什麼好事吧!

事件一:
話說我剛結束在台北的最後一次排戲,準備要歡喜回家過年假了。
全家人因為有事去台中全部都在等我
當然接到我之後大家就歡喜的開著車要去吃晚餐
唯唯坐在汽車安全椅上不停的說著他想要喝養樂多
而且還指定要去7-11買唷
因為大家都很容易答應唯唯的請求
(不過也只是一罐養樂多八塊錢嘛)
可是我爸卻狠心的毫不理會
我們就一直跟唯唯說:你要跟阿公說啊,說你要幹什麼
唯唯就說會:阿公,我要去7-11買飲料
我爸:喔喔,好好(笑得很開心)
就在這個時候,我想機不可失,打蛇隨棍上!
就在旁邊跟唯唯說:你跟阿公說,小方阿姨也要喝飲料
唯唯照實說了,我們也都覺得好可愛啊~~~在旁邊笑個不停
我爸:你跟小方阿姨說,她太大了不能喝飲料!
唯唯:(楞了幾秒,我還以為這句話太長他記不住)大了才要喝飲料!
我們全都笑的東倒西歪了
我爸不肯服輸,繼續說:那是不是唯唯就不用喝飲料了
唯唯:唯唯也要喝飲料
我爸:那誰才不用喝飲料
唯唯:阿公!

這件事情也告訴我們
唯唯好像傻傻的只會Copy別人說的話
其實是鬼靈精一隻啊~~~
我爸就被小小的將了一軍了

事件二:
過年的時候總是要大掃除嘛
我們家是沒有大掃除
但是因為一件重要的大事發生
結果我們就開始把家裡的擺設全部大動
主要是把二樓的房間跟三樓要調換
這個時候,最困難的就是要搬床了
(青菜蘿蔔各有人愛嘛~我們就是喜歡軟綿綿的床,我爸媽就是睡慣硬床)
所以在我們家狹小的樓梯間要搬那三張加大型的床真是有其困難度
偏偏惠中在一樓煮午餐
唯唯竟然跑到我們的旁邊東晃晃西逛逛
尤其喜歡在我們搬床到一半放在樓梯上休息時,跑到床的旁邊
還把一隻小手放在床上,笑嘻嘻的看著我們
(感覺就是故意的,因為我們一直跟他說很危險要走開,他就笑得更燦爛)
於是我終於受不了了(也實在是太危險)
我就一把抱起唯唯發下豪語:我要把他抱到12號,然後把門關起來!
小云姊:你關小狗啊!
我:不管!(一把抄起唯唯,不等他反應我就用衝百米的速度跑進12號)
-在12號的房間裡-
唯唯:(被我放下之後)我要出去玩
我:(一邊關門防止他跑出去)不行喔,外面真的很危險…(以下省略說服唯唯的350個字)…所以你要乖乖待在這裡玩喔
唯唯:(有點委屈的)好……
我本來不管他好不好都要把門關起來,根本沒預料到他會說好
我:那小方阿姨走了喔,你有事的話就大聲叫小方阿姨喔。
我離去後把門關了起來,還稍微在門後停留了一下
怕他會大哭或什麼的
沒想到都沒有什麼聲音
於是我就跑去再度加入我姊跟我爸搬大床的行列

終於搬完之後
我心中還是有點擔心唯唯不知道會不會在哭之類的
因為我們在14號是聽不到12號的聲音的
於是我就走向12號的房間
在走廊時我就聽到門口傳來輕微的"碰"、"碰"的聲音
就像是唯唯用他小小的身體背靠在門上往後頂那樣
接著我就聽到唯唯的聲音小聲的傳出來
唯唯:我好想出去玩……可是小方阿姨說不行……

我當場整個心軟軟又心酸酸啊~
唯唯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馬上打開門,他一看到我就露出最燦爛的笑容說:小方阿姨!
當然他也表示了他想出去玩的意願
我就跟他說我們還在整理,所以他要出去玩的話就要到一樓去
我:而且絕對不能離開媽咪喔!
唯唯:好!
後來出去的時候他還說他要自己走樓梯

唉~小唯唯真的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