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事件原委說明分隔線==========

話說
很紅很有名的作者出的書一定很多人在搶~
但基於成本的考量~店裡也不能進太多本
就會造成客人要排隊的狀況

前幾天有一位熟客在書來之前就跟我們說~
等新書出來幫他留
可是書來的當天,另外一位熟客來排隊了
(他們很多會算好書商來的時間~就等著要租最燙手的新書)
結果聽到我說已經被預約了~
他們就覺得...怎麼可以書還沒來就預約呢
這樣大家不是以後來就看誰最早講~最早預約嗎
再說其實書扣著不租出去我們也有損失
後來我就把書租給了當天來排隊的人
他說之前都去化跌租書~但就因為化跌都會留書給熟客
他要租都租不到~後來就不再去

結果我租出去後,本來預約的客人當天也沒來拿
(好險我租出去了...)

在和老闆的妹妹(旗艦店的店長)講這件事時
她說其實本來老闆就說新書不給人預約的
因為預約我們就會收著不租出去
也不知道他啥時來拿
只是之前的店員都不嚴格執行
還是會讓熟客預約

後來我就依照指示貼了一張告示
說以後為維護大眾權益,以後新書不接受預約
當一開始那位熟客來時,我告知了他這件事情
他很不高興...

結果就在剛剛
那位一開始預約的熟客跟我說
等他預放的金額扣完之後
以後就不會再來了
他說他是很固定的熟客,每天固定時間都來
希望能為他有一點小服務
如果都不能的話
他要去尋找一家會為他預約書的書店...

站在店家的立場,也太為難了吧
那些天天固定時間來排隊等書的人
也是熟客啊~
每個搶書看的客人都是熟客
可是每個人都要在自己想看書的時候就看到
怎麼可能呢?!
對我們來說
這已經是最公平的了呀~
現場來拿到就拿到
當然有所謂的運氣成分
可是也不會有說"為什麼幫他留不幫我留"的事情發生

我當然可以理解所謂熟客的心理
會覺得說我們怎樣的交情了~怎麼沒有為我留書
但是我們店裡也不可能只有一個熟客吧
總之...
唉~這就是熟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