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4/3這一天,我要好好的記下這歷史性的一天

回到伯斯和好友聚會,和馨儀還有小谷的朋友還有我們在澳洲認識的好朋友一起度過歡樂的週末

然後星期天晚上我們要出發回geraldton了

出發之前,去找了可愛的經理Tanya,她幫我們看了一下車子的狀況

「唉呀,你們的機油已經完全乾了啊,上一次檢查是什麼時候?」

在她打開引擎蓋check機油的時候我們聽到了不好的消息,仔細想一想,小谷心虛的說……「都沒檢查過耶」

上一次大概是一月的時候車子去保養加的吧

然後在這中間我們來回perth跟geraldton應該有三次左右,從來沒檢查過

Tanya說:「你們應該開500公里就要檢查一次機油啊!」

於是她朋友幫我們買了機油回來,加進那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已經乾涸的機油箱裡面

我們都鴕鳥心態的認為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晚上八點左右,開在從perth往geraldton的路上,開在這一條已經來回六遍以上再熟悉不過的公路上

一切都再正常不過了

然後,車子就熄火了


小谷說:「你幹嘛不加速?」

因為車子漸漸的慢了下來

我說:「我一直在加速啊!」

這時,內心已經開始慌張了,車子看似熄火的狀態,是不是真的就要這樣報銷了……

小谷馬上叫我把車停在路邊,接著,車子就靜止不動了

小谷說:「你幹嘛熄火?」

因為車燈已經暗掉了

我說:「我什麼都沒動啊,連鑰匙孔都沒轉!」

於是我的心跟著引擎一樣down到谷底了,因為車子好像真的壞了……


這個時候,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裡,手機連一格訊號都沒有的情況下

只能說好險我們車上總共有四個人,雖然都是女生,但至少不至於那麼令人害怕

一個澳洲爸爸停了下來幫我們看車,發現車子過熱,水箱已經都沒水了(但是我們出發前才加過水)

他陪了我們至少有一個小時,從引擎超熱超熱一加水下去就狂冒蒸汽,到已經冷卻然後加水之後引擎還是發動不了

他也真的沒辦法再幫我們更多了

只能說非常好運的是他的手機有訊號(果然telstra配上有天線的手機就是不一樣!)


於是我們聯絡了在geraldton的朋友,請他們來載我們,接著,澳洲爸爸也離開了,我們就坐在車子上

等!

我知道Miffy和Yoyo是想讓我心情好一些,所以不停的說些笑話

可是我心情真的太差了,只想下車一個人靜一靜

下了車,發現在完全沒光害的公路上

澳洲的星空真的好漂亮,抬頭就可以看到銀河

小谷下了車,走向我,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著話,他知道我心情真的很不好……


於是我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躺在引擎蓋上面看星星!

因為之前都不敢對我的車太過份,怕他哪一天就不聽話了,這個時候就再也不需要顧慮了

小谷躺在旁邊抱著我,拿手機放著音樂,怎麼突然間感覺很浪漫


Miffy和Yoyo跑出來想看看網卡這時候能不能上網(因為在車裡收不到訊號)

telstra再度發揮了功用,它竟然收得到,但是必須有人拿著網卡手舉高才收得到

所以Miffy手拿著網卡舉的高高的,看起來超像自由女神

我們說,你只差手裡抱著一本書了,她說,有啊,我手裡抱著notebook


我們都笑歪了

想問,各位背包客們

當你們在晚上車子壞在沒有訊號沒有路燈的公路上時

有人像我們一樣歡樂的嗎?


然後我們坐回車上決定要來講鬼故事,還有人想要看鬼片(其實就是我)

就這樣大家打打鬧鬧的,等了三個小時終於有人來接我們了……



後記:

車子壞在路邊時一定要記得把車牌拔下來,我當時忘記了,只好隔三天又特地去拔了車牌

壞掉就壞掉了,千萬不要自作聰明的又花錢把車拖回來,真是得不償失!

現在我的小路已經拖回來放在修車廠,可是修不好了,我人生的第一台車,就這樣壽終正寢……

心裡好遺憾,它擁有很多我們的第一次,充滿了我們在澳洲旅行的回憶

大家一起在晚上去看夜景,在圖書館外面偷網路當車上電影院看七夜怪談,一起去釣龍蝦


心裡面真的很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