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高海拔之戀」、「金陵十三釵」?

如果有看過的話,在接下去看的時候可以比較能體會氛圍

 

 

這是一個夢

沒錯!好久沒夢到這種像劇情片一樣的夢了

夢是在小谷還在台灣的時候夢到的,但因為太有劇情印象太深刻所以可以記到現在再打上來

 

角色介紹(名字隨便亂取的,方便稱呼而已)

主角:我

女主角:小夢

女配角:小君

女壞角:妮妮

 

夢的背景呢

就是有一個戲院,年代大約在女人還穿著旗袍的年代(民國20左右吧)

這個時候人們會上戲院看戲,還有戲班

我們這群女人就是這個戲院養的戲班

可是戲院不是專門上演我們演出的戲,大部分是請外面的戲班來演戲

其實我們的工作比較像是戲院基本工作人員

大部分是做些前台的工作,帶位啦,服務啦,有大客戶來會陪在旁邊看戲啦等等

是一種很特別的職業,有點像酒家女,只是不是陪喝酒,是陪看戲

不過我們不是做黑的,沒有陪睡,也不能吃豆腐

嚴格說起來呢,也有點像是伴遊

反正就是大老闆來看戲旁邊想要有一個美女陪作,就可以叫我們

同時我們也會在外面作一些雜耍等等娛樂等看戲的觀眾

(結論:真是一個奇怪的職業啊!)

 

夢的一開始,就是我們一群女人進了這個戲班

當然免不了初見面的生澀,然後感覺到誰跟誰比較合tone等等

我和小夢馬上變成了死黨,小夢是一個個性內向文靜比較害羞的女生

她一個人離開家鄉來討生活,我一直都很照顧她

我的角色是一個比較強勢的女生,長相明豔,身材高挑

對於嬌小可愛的小夢,我一直都有一種要保護她的感覺

 

小君呢,是跟小夢同一掛的女生,兩個人都弱弱的,很文靜,只是小君沒有小夢那麼出色漂亮

吸引住別人的目光,她比較是在人群中會被淹沒的那一種

 

妮妮想當然耳就是個大必取!

她跟我算是同一型的,也是長相艷麗那種,手段高超

她從一進來就擺明嗆聲說:我絕對是這裡的紅牌!

我雖然不是個必取,不過當然看不慣她這種囂張的模樣

決心跟她槓上了

(當然妮妮身邊一定也會有小必取跟在她旁邊,但是因為角色實在太不重要就叫她小必取就可以了)

 

經過了一番明爭暗鬥

我、竟、然、輸、了

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敗在妮妮的手裡

可是鬥敗的我,連戲班都沒辦法待下去

我跟戲班老闆說不是妮妮走就是我走,他竟然也沒留我

我也沒面子再繼續留下去

可是沒有任何技能的我,還能夠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後來在一個仲介的介紹下

我竟然...去挖礦了!

 

因為沒有任何技能的我,只剩下一副強健的身軀,跟不小的力氣

於是一個花樣年華才18歲的漂亮女子

竟然在礦場一做就做了12年

礦場真不是人待的地方

尤其到了冬天,下著大雪

我只能窩在小鐵皮屋裡面自己生著木柴取暖

曾經擁有一雙青蔥白嫩的玉手,也因為工作加上冬天凍裂成粗糙不已

(如果有看過「高海拔之戀」這個時候就可以搭配使用)

 

12年過去了

突然有一天戲班老闆連絡上我

原來,在戲班開張之時,就有一個12年計畫

在12年的時候,有一個非常盛大的活動

是當年出資的大老闆早就計畫好的

那時候我們也都有想著那一天的到來

每個人早在進入戲班時都在為著12年之後的這天做準備

我好像曾經規劃了一個不知道什麼鬼的,所以戲班老闆一定要找我回去負責這個計畫的樣子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找我回去)

總之,經過了12年的天寒地凍,我終於又回到了繁華的京城

曾經風華絕城的我,只是穿著粗布粗衣,腳上穿著草鞋(指甲又粗又黑),頭上包著一條花布

像是一個歐巴桑一樣的從戲班的後門走進去

看到我的人幾乎都認不出我來了

 

只有小夢與小君非常開心再次見到我

小夢在當年我離開之後,非常傷心,哭了好久好久

因為小君的陪伴所以才能夠繼續在戲班撐下去

不然她曾經說過要跟著我一起走

但是知道要去礦場工作的我,絕對不忍心讓小夢這麼辛苦

雖然我知道她看似脆弱的外表下其實非常堅強,再怎麼辛苦她都會撐下去

可是我不忍心讓她這樣,待在戲班吃好穿好,每天裝扮的美美的就好

誰忍心讓她去礦場呢

(希望大家有看出來,沒錯,我跟小夢之間確實有那種說不出來的曖昧關係)

 

總之,我回去了之後,小夢跟小君開心的幫我裝扮起來

將我沾滿了煤礦臉重新洗淨,將我早已打結到我都懶得疏理的頭髮潤絲得光滑

修剪我的指甲,塗上指甲油

幫我12年來沒塗抹過任何東西的臉上胭脂

就這樣,我在鏡子裡,才又再度看到一個漂亮成熟的女人

雖然她已經失去了往日的自信,肩膀不再挺直,因為粗重的工作壓得彎曲

但是我沒有失去我的韌性,不管再怎麼樣的環境我還是可以堅強下去

所以當小必取過來對我嘲弄一番,說失去我根本沒有差別

還有妮妮怎樣成為紅牌等等

我只是直視著她的雙眼,然後想著雖然我不是用這種方法賺錢

但是我的工作也沒有比較低下,爭的錢還比她們還多(因為沒什麼人要去礦場做苦力,薪水是天價啊啊啊!!!)

 

就在妮妮穿著那件12年前我們曾經爭奪著要在12年後的這一天穿上的紅牌旗袍時

戲班老闆突然出現

他身邊帶著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

他是出資大老闆的秘書

他宣布了一個消息,就是大老闆需要找一個招待人員

不像以前只是在戲院陪看戲

是要出去到大老闆家陪他招待貴賓的

每個女人都覺得這是個夢寐以求的機會,大家都知道

大老闆出錢不手軟的,只要跟在他身邊,小費領不完

 

當然妮妮首當其衝的站出來要徵選

這時候我看著小夢,小夢也看著我

我希望她可以出來爭奪,一部分是這是個賺錢的好機會

一部分是我實在不想讓妮妮這個大必取有機會勝出

因為要不是小夢個性文靜內向,她是可以成為真正的紅牌的

我推著小夢說,試試看吧,讓上面的人看到小夢也要參與徵選

最後當然是小夢中選

當她被秘書帶走時,從頭到尾她只是靜靜的一直看著我

我其實很捨不得她,我也很希望我難得回來的這一天我們可以一直聚在一起

但是這12年等的就是這一天啊

(好像這個選拔才是決定真正的紅牌,應該12年來鋪陳的都是為這一刻,所以看到妮妮的屎臉我內心真的很爽)

 

當天晚上一切都散場之後

我跟小君坐在更衣室裡面喝酒

我醉了,才開始把心裡深處,那些不甘心跟自卑講出來

我對外都講說我是自願去礦場的,那才是我喜歡的地方

我挣了好多好多好多錢

可是我沒講的是礦場好辛苦好辛苦,如果能選擇,我一點都不想待在那裏

我哭了

小君也哭了

她抱著我

我們兩個互相凝視,竟然就接吻了

我想是我在醉了的情況下,把想對小夢做卻又不敢真的做的事,投射到跟小夢很像的小君身上

而小君呢,其實她一直默默的喜歡我很久了

後來我們一起睡在更衣室的地上

 

隔天早晨,我慢慢醒過來,因為我感覺到有人在凝視我的臉

我睜開眼睛,發現是小夢看著我

她看著我跟小君擁抱入睡的畫面,她的眼眶裡都是淚,眼神裡有好深好深的悲哀

她臉色慘白,頭上都是汗珠,嘴唇都是白的

她說:「其實我想要哪裡都不去,就待在妳身邊。」

接著就整個人倒在地板上暈過去了

 

我這時候才發現,她的衣服殘破不堪,旗袍下擺整個撕裂到腰際

她倒下去之後我看到她的下體是一片焦黑,竟然被人用火燒過,整片到大腿內側都是

「他們到底對妳做了什麼!!!」我一邊尖叫一邊哭,小君被我嚇醒

就在這個時候,一群憲兵突然衝了進來

他們說獲舉報在xx郊區豪宅(大老闆家)查獲集體性交派對,由於違反善良風俗所以全部要被逮捕

他們架起小夢昏死過去的身軀

我一邊哭一邊撲上去大喊「她現在需要去的是醫院,你們看他們對她做了什麼!」

 

原來在我離開的這12年裡戲班早就起了很大變化

以前我們是不賣身的

但是後來只要有被外叫去招待的,她們都知道一定需要提供性服務

小夢以前是從來不去的,所以妮妮才能順利穩固紅牌位置(大必取當然常常去)

但是小夢從我回來之後,她就知道我所有的不甘,所有的憤恨,她知道我沒有辦法看著妮妮就這樣得到這個機會

所以為了我,她去了

即使她知道去了之後就是萬劫不復的地獄

(其實那個晚上中間就有畫面穿插小夢被帶走之後發生的事,但是怕太混亂所以我用倒敘法)

 

 

最後我在悔恨交加的情緒中坐在醫院陪著昏睡的她

醫生進來宣布說,性命無礙,但是她永遠不能再發生性行為

我再度哭了

因為我終於正視自己心中有多麼的愛她

我想要抱著她,吻她,撫摸她,進入她,和她融為一體

但是在這一刻我們都再也沒辦法這麼做了

 

最後,我沒有回礦場,我帶著小夢離開,想要實現她所有的夢

(反正我有很多很多的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