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五點

我接到麥當當的電話說能不能上班,5點到1點

我一整個完全不清醒,講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

因為我四點才睡啊啊啊!!!

真的沒辦法

而且之前大經理說她需要人代班會通知

她是說她會e-mail給我

不是這樣突然的打電話啊啊啊~~~

只好忍痛的拒絕了(money啊~~~)

 

起床之後看到大經理傳簡訊來說那我能不能晚上9點去上到關店

到底是有多缺人啊!!!

 

因為今天晚起又晚吃

午餐兩點多才吃

晚上到了八點都還不餓

想說,不然乾脆我就早一點去麥當當

先吃個晚餐再上班吧(上班前買也可以半價)

悠閒的8:40到了之後,先進去把東西都放到置物櫃

就走出來跟經理報備一下(這個經理不是之前提過的經理,之前那個是澳洲人,今天的晚班經理是中國人,可以講中文,不過一開始我還不知道)

 

我看到經理之後,打算跟她說:I start at 9:00, still have 20 mins, could I order something to eat?

但是我才講到20 mins時

經理:you can start now!

她們一整個很忙的樣子啊啊啊

經理馬上把我帶到打卡機那裏說:你現在可以打卡了

我實在講不出口說:我想先吃晚餐...這樣的話啊啊啊

 

然後就開始瘋狂的晚班了

第一次上晚班

一開始都還好

有人已經在做漢堡了

p.s*她們會說只要站在那個做漢堡的生產線就叫做work on line

有時候她們會說:don't worry about the line, I wil take care of it,所以on line基本上就是說站在那個位子的人

我上個星期第三天就是站在那個位子,下班的時候經理說so now you can work on line

我還想...為什麼我要在線上工作,感覺是什麼線上遊戲之類的...難道麥當當也有網路版?*

言歸正傳

我就只是負責煮煮東西之類的

到了十點半左右

我就開始洗東西

因為我們店沒有24小時

所以關店時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洗乾淨

雖然這樣感覺很衛生

但是也真的很累......

 

我就這樣......一直洗東西洗到下班

可是一開始我洗的太慢了

因為我會一直想要把東西都洗乾淨

不能接受有沒刷起來的食物

後來經理有來教我一些訣竅怎麼樣洗的比較快

她說她第一次像我這樣做晚班,洗東西洗了四個小時...

 

晚班經理人非常好,很有趣(雖然是中國人不過我滿喜歡的她的)

她教了我很多東西

她說她之前也是在廚房工作了兩年才最後升到經理

所以她很知道在廚房工作的辛苦跟困難

我什麼事情不知道或是沒做好她都完全沒罵我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喝東西,可樂汽水飲料什麼的都可以隨便喝

不過她說只有她值班的時候才可以這樣,其他經理比較嚴格不會讓員工這樣

其實我們東西都不能吃的,好像只能喝水,上八個小時也沒有附員工餐

她還開玩笑跟大家說:但是你們不能跟大經理說你們都想跟我上班,因為我會給你們吃東西唷~~~

大家都笑了

 

總之今天就是不停的洗~刷刷洗刷刷!

唯一令人討厭的就是不穿圍裙全身都濕

可是穿圍裙水會沿著圍裙流到褲子上,變成褲子全濕

不管怎樣都覺得很不舒服

 

今天有一個小插曲

平常這間麥當當開到11點,只有假日開到12點

到了11:55分時,其實店已經不收客人了

但是門沒有上鎖,結果有一男一女(澳洲人)走了進來

經理連忙上去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已經打烊了

可是那個男生就很不想離開(可能特地走過來不想空手而歸吧,又或者實在太想吃麥當當了)

他就指著薯條台說:那裡明明就還有薯條呀,為什麼不賣給我

經理就跟他說: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我們真的不收客人了,我們現在只收得來速的客人

但是那個男生不死心,一直說明明還有食物,就賣給他嘛,為什麼不賣給他

後來經理就說:那不然這樣,你從得來速點餐好了,就從外面走過去在那個窗口點餐

那個男生才心甘情願的離去~XD

(我猜應該是因為櫃檯那裏的電腦都已經關了,所以不能從店內點餐)

然後我就想到以前在台灣得來速是不能讓走路的人點餐的

總之~我一邊拖地一邊聽他們的對話嘴角忍不住上揚了~XDDDD

 

等到連得來速也關閉之後

店裡剩下的食物就說我們可以帶走

可是好像也只有這個經理會給我們拿而已

不過她幾乎都是上關店班,所以只要我上晚班應該都會遇到她吧

 

今日獲得物品:

麥克雞塊x8

麥香雞x2

雞米花x6

 

今日心得:

1、在麥當當上班其實滿開心的,大家人都很好,工作氣氛也很歡樂,所以我上班都上的很開心

2、常常都臨時call上班,所以就算沒排班還是要早點睡以防萬一

3、雖然有東西可以拿回家吃但是如果能選擇我不想再做關店班了!真的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