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劇場使得我多出了好多時間
來看那些堆積在桌上沒有時間看完的書
除了地下室手記
我始終還是很難進去耶…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看完了笑忘書
書的後段米蘭‧昆德拉寫的一段話真是打進我的心頭

『要消滅一個民族,』徐布勒說,『首先要剝奪他們的記憶。毀掉他們的書籍,毀掉他們的文化、他們的歷史。然後會有人來幫他們重新寫書,給他們新的文化,為他們編造新的歷史。然後,這個民族會開始慢慢忘記自己現在的樣子,開始遺忘自己的過去。至於外面的世界要遺忘這個民族,速度就更快了。』
『那麼,語言呢?』
『這種事何必費神呢?久而久之,民族的語言就會變得像民間傳說一樣,早晚會自然而然地消失。』

他說的是捷克的歷史,悲哀的被俄國共產黨侵略的事實
而反觀自己呢
這不是正好也符合台灣目前的現況?

國民黨來台灣的228事件、屠殺台灣菁英(如同捷克當時對知識份子的殘殺,將一百四十五位歷史學者從大學校園和研究機構裡趕出去)、改變我們的語言、給我們新的文化、給我們新的國家目標(打倒共匪)、不曾建設台灣反而濫用台灣資源
這些一切的一切,卻悲哀的發現他們同時也成功的重新編寫我們的歷史,幫我們重新寫書
最最悲哀的,是那些真的被洗腦的人們
還有當有人還保持著清醒的腦袋,想找回那些被遺忘掩沒的過去時
還要被罵成歷史的罪人

到底真正的歷史罪人是誰?是那些努力維持真相的人,還是那些到現在還在欺騙的人?

我看到現在的台灣覺得難過
不是因為我覺得政治毀敗貪污不斷後退
而是因為看到這些台灣人民到現在還沒辦法看到真相
沒辦法共同來維護我們身為台灣人的尊嚴

歷史上最令人難過的不是被他族迫害
而是被自己的同胞追殺
我看著那些努力卻留下污名的人感到心痛


今天我們大家看到一個新聞(TVBS)報導「政府死要錢」
就是什麼公家機關申請書都要繳費等等
一個我本來就很不喜歡的人就說了一句:都是民進黨啦,死愛錢…
到底死愛錢的人是誰?
是自願減薪一半的總統?還是霸佔台灣五十年來資源與金錢的人?還有到現在還不敢承認黨產來源也不願歸還的人?

然後我再一次的感到自己應該相信自己的眼光
我不喜歡的人一定有我不喜歡的理由
我不喜歡沒有頭腦人云亦云沒有邏輯的人
不會思考的人
而那些不被我喜歡的也正好符合這些特質
我也無話可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