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沒有好好來講一下我的工作內容

先解釋一下這間叫做wok in a box的連鎖速食店
它賣的都是亞洲食物
像是炒麵、炒飯、菜飯等等
但是絕對沒有台灣的好吃
(澳洲真的沒啥美食可言~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還鹹得要死
澳洲人吃東西口味超級無敵重的

好~回歸正傳
(如果有人對wok in a box有興趣可以去估狗一下)
我在這間店呢,基本上就什麼都學
店裡有四個位置
一、 點餐區
二、 夾菜區
三、 廚師
四、 出餐區
而流程就是這樣的
客人來到點餐區點餐
每樣餐都會有固定的配料跟固定的份量
For example:
Satay Chicken—洋蔥、紅蘿蔔、青椒、白菜、花椰菜、雞肉50/75g
這些都是要背的
每份餐點都會有這樣食材的內容
剛開始上班的兩個禮拜我就是一直站在夾菜區、背菜單
接著呢
夾完菜之後(就是把所有的料都夾到一個鐵碗裡)
拿給廚師
廚師的面前呢
會有一個大鍋子(裡面是沸騰的水),跟一個炒菜鍋
當鐵碗拿給廚師時,廚師會先把料倒到熱水中燙過(很快就熟了,大約十秒鐘)
接著就只是把食材跟醬料快速的以大火混合(大約翻炒30秒)
你可以輕易的發現
這樣下來,一道菜其實不到兩分鐘就可以從點餐到完成出餐
果然夠fast吧!

而我做了兩個禮拜的夾菜之後
菜單都背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開始拿起炒菜鍋炒菜了
而經過一天的訓練下來
我已經會甩鍋了喔!!!
我真的覺得我有做菜的天分啊!

還有~第一次學煮菜的那天
我也炸到蝦餅了
真的超好玩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