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才剛開始開車
今天Don去上班
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在白天練車
這真是一個……太天真的決定了

可能因為我有點急
因為星期四我就要開始上班了(在新店)
而Don他們星期四也會離開澳洲到峇里島去
我可能星期天晚上就要自己一個人想辦法下班之後回來
因為澳洲的公車星期天特別少班次
七點就沒公車了
但是我要上班到八點
所以我想說越早開始練車越好
結果……

剛剛平安到家了
可是我全身都在抖
一路上不停的默唸綠度母咒

在開始敘述我的路程之前
先說明一下我的路線
我打算從家裡開到新店去(先練習一下)
路線是
一、從家裡的小巷左轉到大路去(超級大路)
二、從大路右轉到通往新店的路
三、一直開應該就會到新店了

一開始呢
我從家裡的小路要轉到大路的時候
就差點跟一台摩托車擦撞
他是直行我左轉
照理說我要等他的
但是我真的沒看到他
結果他從我身邊飆過去時
就對我做了一個手勢(不是比中指,有點像cross finger那樣,所以我不知道他是不爽還是……)
然後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錯過要轉去新店的路口
結果
我就先提早一個路口轉彎了
後來想說,沒關係嘛
我之後再左轉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我早轉的這條路竟然有上坡跟下坡
媽呀~真是對手排車新手的最大挑戰
這就算了
我竟然在半路上遇到前面在鋪柏油路
既然在施工我就只好迴轉了
結果就看到我後面的車都接連的開過去
他們一定覺得我是個白癡……QQ

迴轉也沒什麼不好
頂多回到原本早轉的那條路先右轉再右轉
就是我原本要開的路了
順利的開到新店之後
(其實不太順利,因為澳洲路太大了,我都不太敢過沒紅綠燈的馬路,一直被後面的車按喇叭)
發現新店的停車場入口必須要先左轉再右轉
而左轉那條路是條很小的路
我轉過去後,就不敢在中間右轉(轉進停車場)
結果就這樣略過了
我想說沒關係嘛~後面也有另外一個停車場入口
我就從那邊進去吧
結果我開進去發現這兩個停車場根本就沒有相通
而且眼前這個停車場明明就超小一個的
還不停的有車子要開進來
又沒有出口(是死路)
我一台T4卡在中間進退不得,真的是快哭了
後來我只好開到底端
等所有要進來要出去的車都清空了之後,再用倒退的出去
這裡也真的是很驚險啊!
等我終於成功的停在新店的停車場時
就已經全身都在抖了
我想我應該是分泌了很多腎上腺素!

當時多希望可以有任意門讓我直接回到家
一想到還要開原路回去
眼淚就快要掉下來了啊
我好怕如果出什麼意外要賠很多錢
可是我是個堅強的woman
都已經人在澳洲了,舉目無親,一切都要靠自己!

所以我就打起精神來
想說都已經開過來了,沒什麼道理開不回去的
(就算開不會去也要開啊!)
就上路了!
好險後來回去的路都還算順利
只除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打不到四檔
只好停在路中間重新從一檔開始打之外
一切都還好
(只是一路上後面的車子都不停的按我喇叭啊~~~唉~~~)

以前在台灣超討厭別人按我喇叭的
但是我這次一點都不生氣
因為以我的所作所為
他們只有小小聲的按一小下(不是連按喔,就是輕按一下的那種)
已經讓我很感激了!
澳洲人的修養真好

總之
我現在一切平安的坐在房間裡打電腦上網
我決定我還是乖乖的坐公車就好
管他要轉車要等車
安全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