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好同學來家裡找我們一起吃晚餐
吃完閒聊之餘
她竟然突然冒出一句:「你們知道"一個炒什麼、兩個炒什麼"(以上用台語)嗎?」

一般人大概不知道
但是聰明如我怎麼可能沒有印象
馬上很大聲的就說:「兩個炒韭菜(台語)!」
(當下好像有種我是唯唯的感覺……)

她就很驚訝的說:妳怎麼知道!?
我:哼哼,這可是唯唯最愛唸的童謠呢。

然後因為我後面忘記了,所以我說我要打電話回去問唯唯
一邊在打電話的同時
他們一邊就先上網找到了正確的唸法

一的炒米香,二的炒韭菜,

三的沖沖滾,四的炒米粉,

五的五將軍,六的好子孫,

七的分一半,八的緊來看,

九的九嬸婆,十的撞大鑼,

打你千打你萬,打你一千零一萬。
(還有語音喔)


就在之後
我終於找到了唯唯,雖然說他們已經知道正確的唸法了
可是聽小孩子唸總是很可愛啊~
於是……
我:唯唯~
唯唯:妳是誰?(客氣生疏)
我:我是誰,你聽不出來嗎?
唯唯:小~方~阿~姨~(老套)我好想你喔~
我:我也好想你啊~你在幹嘛?
唯唯:我在看天線寶寶!
我:(囧)我今天打電話來要考唯唯喔,你最愛念的那個,一個炒什麼,兩個炒什麼,怎麼唸?
唯唯:……
(聽得到唯唯把鼻在旁邊提示他,還說要幫他先把天線寶寶暫停)
唯唯:(唸得又快又急)一的炒米香,二的炒韭菜,三的沖沖滾,四的炒米粉--

然後他突然就停了下來
跑去做別的事了
我跟他把鼻連哄帶騙再把他叫過來,要他把剩下的唸完
我用激將法激他:你是不是太久沒唸,都忘記怎麼唸了啊?
唯唯:五的XXX,六的XXX,七的分一半,八的緊來看,九的九嬸婆,十的XXX,打你千打你萬,打你一千伍百萬。
(XXX是唸太快整個聽不清楚,我強烈懷疑他其實忘記了也給他含糊過去~XD)

後來我們聽到最後那一句都笑開懷啦~

唯唯真是太可愛了!(好想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